#APH#童话风/自由组/bg向

01
      “好嘛,琼斯王子,现在您不得不扮演我们话剧中柔弱美丽的睡美人了。”格林森公爵小姐捂着嘴努力憋出淑女式笑容,和其他人一样快活地看着倒霉抽中最不愿扮演的角色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殿下。他因生闷气而涨红的脸逗得连站在一旁的最严肃的侍从都忍不住轻笑起来。
        待大家笑够了,主持抽签的茱莉娅公主拍拍手,清清嗓子用脆生生的声音说:“好的——那么,请抽中扮演拯救美人的勇士的绅士或淑女(她这时实在忍不住幸灾乐祸地笑了)站出来。”又是一阵起哄的声音。
        弗朗索瓦丝这时实在不知道该怎样才好。站出来——出演王子,显然有失作为东道主招待这些纨绔子弟的王国的公主的颜面;不站出来——一方面会扫了大家的兴,另一方面估计自己的名声在上流社会又会烂几分,弗朗索瓦丝殿下的高傲在王都可是出了名的。左右没有退路,只能站出来饰演这该死的王子。
        但当所有人的惊奇而古怪的目光落到她身上时,她才恍然发现(她之前一直在出神)睡美人的扮演者是自己一向看不顺眼的阿尔弗雷德,于是觉得更头痛了。
02
        按照剧本,王子披荆斩棘进入城堡,在最深处的房间的锦帐里找到了被娇艳的花朵簇拥的睡美人。
        索瓦丝身着精致的戏服扒在花香四溢的床边盯着“睡美人”的脸直冒冷汗。“我的上帝……天才想吻阿尔弗雷德!但是现在有什么办法呢?……都是那些见鬼的纨绔子弟!”
        她的面颊越来越接近对方,一滴汗流下来滴在阿尔的脸上,他皱着眉头睁开了刚才紧闭着的双眼。索瓦丝被他吓了一跳,在如此近的距离下与那双透露出些许天真无邪的羞愧和恼怒的蓝色的眼睛对视,瞬间觉得自己沉入了深邃的海洋。阿尔弗雷德此时还想悄悄说什么,但是情况不允许——一切都在索瓦丝谨慎的控制下按照剧本正确发展。
        而这时候悲惨的扮演睡美人的阿尔是怎么想的呢?当索瓦丝像剧本上写的那样:“亲柔地吻了睡美人的额头(这里是善解人意的大家特意给这俩冤家改了情节)”时,他的大脑就整个“嗡”地变得一片空白,不知所措起来,只能呆呆地受索瓦丝支配——后来被索瓦丝发现这点后她还嘲笑了好久。
03
        演出效果很不错,只是从那时起众人总是有意无意地撮合这两位“仇敌”。高傲的弗朗索瓦丝公主对此嗤之以鼻,她倒是找阿尔弗雷德谈过此事,可他只是遗憾地说:“当时我满心希望自己能抽中王子呢!能披荆斩棘拯救弱者的都是英雄,所以当然应该是我当啦!”然后就变得垂头丧气:“但是没想到本英雄摇身一变成了‘睡美人’!去他的睡美人!——我到底为什么脑子一抽加入幼稚的小孩子过家家游戏啊?本英雄明明已经是个骑士了!……”
        正因为他这样说,怀着满腔不满的索瓦丝当然注意不到阿尔对她说话时通红的脸。她只想着怎么在下午茶时在琼斯殿下的杯子里放些山谷百合的花瓣碾成的粉末而不被发现。旁边的侍女这时总要摇摇头,为两位大人幼稚的感情感到好笑。
   
end.
—————————————————
ps:山谷百合,即铃兰,花果皆含有毒素。
   
   

评论
热度 ( 4 )

© 别格莫特 | Powered by LOFTER